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学校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3-27 作者:黄雅静   来源: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心理育人实效,引导广大同学探索并完善心灵成长之路,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3月17日晚上,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龙腾四楼多功能厅举办“聚心凝爱,向阳逐梦”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专任教师雷雯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黄雅静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遴选,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队伍通过演绎大学生活中的人与事,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各个队伍的作品主题突出,生动有趣。其中,作品《让摆烂飞》用诙谐幽默的剧情,描绘了一位不良少年从随波逐流的“摆烂”到 “让摆烂飞”的过程,让观众意识到树立正确学习观的重要性,思考“新时代大学生为何而学和要如何学”。


《让摆烂飞》成员:陈俊吉、邵关宁、张智韬、谷明泽、游宗霖、高进诗、左杰仁

作品《大学变形计》用环环相扣的情节,展现了主人公小豪从消极应对学业困难到积极发掘自身成长资源,寻求外部心理支持,最终实现心理成长的故事。

 

《大学变形计》成员:谢伟鸿、陈晓婷、薛梦瑶、余宣邑、杨颜吉、贾文豪、许佳恩、易弘泰

作品《做你自己》用人物独白、镜头语言和舞台特效,生动地刻画了一位过度谦让、具有讨好型人格特征的少女变成敢于表达和关注自身感受的过程,向观众传递了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肯定自我,欣赏自我的必要性。

《做你自己》成员:罗予杜、罗洋洋、 蒋雅琪、罗菁倩、古玫平、刘赛赛

经过评委评审,最终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心理情景剧《让摆烂飞》摘下了本次大赛的桂冠,来自电子信息学院的心理情景剧《大学变形记》获得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心理情景剧《做你自己》获得三等奖,《各花自有各花香》《肩并肩一起走》和《迷茫》获得优秀奖。


附:决赛获奖名单


初审(一审):沈慧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曾荔枝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