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举办“声入人心 经典再现”红色影视配音决赛
发布时间: 2022-11-18 作者:曾婉柔 陈敏怡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红色革命故事和革命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热情,引导学子在新的征程上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以昂然向上姿态续写时代新篇章,近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主办的“声入人心 经典再现”红色影视配音决赛在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申群喜,校广播站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老师、往年学校相关比赛获奖者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申群喜在活动致辞中表示,红色经典寄寓着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执着追求和远大理想,是引领、激励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是青年成长进程中精神上的“钙”。本次红色影视配音活动,同学们通过独特的“沉浸式学习”方式,创造性地转化、活化红色影视经典,在再创造过程中使自己身临其境、深切感受、深刻感悟、深受教育,这无疑是自我教育,值得探索的好方式。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将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引领青年学子在红色经典的浸润下不断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红色影视配音大赛于7月启动,经过初赛比拼和复赛环节的作品网络展播投票,最终《建军大业》《觉醒年代》《红星照耀中国》等13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通过饱含深情的配音表演,给观众们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展现了革命先辈和爱国志士们伟大革命精神、视死如归的钢铁意志、坚如磐石的信念信仰。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红色影视配音比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品味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青年学子要时刻铭记革命历史、珍惜当今幸福生活、自觉肩负使命,在新的征程,以奋斗不断擦亮青春的底色,争做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开路先锋、事业闯将。


初审(一审):申群喜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