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回顾|带你走近校运会背后的他们
发布时间: 2022-11-14 作者:梁密怡 赖诗茹 张沛培 彭思彤 杜林娜 莫晓彤   来源:学院办公室  

秋风微拂,日光倾泻。11月13日下午,我校第三十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十五届教工趣味运动会落下帷幕。操场上不乏奔跑的矫健身姿,仔细观察会发现,有一群可爱的人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发光。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关于他们的幕后故事吧!

在终点线后方,红色的十字标志分外显眼,他们是运动员贴心的后勤保障,是莲峰山的白衣天使。身为红十字会的一员,经贸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A班的李怡茜说,除了要提早来到田径场做准备之外,还要为突发情况做好应对方法。当问到会不会觉得自己的工作无聊时,她坚定地回答道:“不会的,因为我们是把这一项工作当成自己热爱的事情,这也是我留在红十字会的原因,我觉得帮助他人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

奔跑在运动场上的不仅有运动员,还有扛着摄影器材的工作者,他们紧紧跟随着运动员的步伐,定格着每一个精彩瞬间。计算机学院2022级人工智能专业D班绕铭涛正是其中的一员,作为新生的他早早就开始做准备:了解运动会秩序册、调好相机参数、向师兄师姐汲取经验等等。“这是我进入大学后第一次参与校运会,很激动!希望自己接下来能遇到更多更好的运动选手,为他们加油鼓劲的同时也给他们留下美好的瞬间。”他的期许同样是我们每一个莲峰人的期待。

如火如荼的田径赛场上,还有一群默默工作的“小黄人”们——大学生体育联盟工作者,近百位学生各司其职,奔赴于赛场的每个角落,井然有序地工作着。

第一次参加校运会工作的罗宇坤也是“小黄人”中的一员,负责本次校运会的起点工作,包括田径道次牌与起跑器的摆放等。校运会延期并没有使他懈怠,而是更加尽心地去承担责任与工作。对他来说,虽然工作繁多,但看到体盟同学的尽心尽力,以及运动员们能够顺利比赛,他感到十分开心。赛场上运动员的精神,也让他深有体会:“有些跨栏运动员们虽然没有跨过栏,但坚持跑完了整个赛程。我觉得这份坚持的精神,不懈的勇气和毅力是非常可敬的。”

主席台上,她用欣赏的眼光看着运动员们比赛,细心发掘人才;主席台下,她奋力激情呐喊为运动员加油。“加油!冲过去!”充满活力的呐喊响彻运动场。作为田径教练员兼跳高裁判长的梁建秀表示,运动员听到教练的声音,会更加有动力。“希望孩子们积极参加运动比赛,平时还要多加锻炼,养成一个终身锻炼的习惯。”她认为,校运会蕴含的体育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首先要保证自身不偏私,其次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来自外国语学院2022级翻译专业A班的梁张晓婉负责本次运动会跳高组的裁判工作,她认为,裁判是比赛的规范,为比赛服务的思想、扎实的裁判员基本准则和专业理论知识、稳定的情绪状态和快速反应的能力是裁判员应具备的素质。

不见其人,却闻其声,寻声而去,目光所及的是在主席台上手持话筒的播报员。经贸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B班的颜姝表示,播报员的工作并不轻松,要及时播报比赛进程与获奖情况,根据运动员跑的圈数和米数来确定文稿。对于这次校运会,她的感触颇深:“因为离得很近,可以清晰看到运动员脸上的汗水和表情,会被这种运动的激情所打动。”

校运会是一场与青春激情的会面,正是有这些幕后工作者默默付出,我们才能尽情享受比赛。运动会的故事已经落下帷幕,让我们用运动场上的欢呼、呐喊声记录赛场的热情,踏着坚定的青春步伐继续我们的校园生活。

 

文:梁密怡 赖诗茹 张沛培 彭思彤 杜林娜 莫晓彤

图:陈亚珍 陈乐 张希成 谢小齐

 

初审(一审):陈泊皓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