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学生工作处举办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1 作者:余建萍、陈乙曼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处  

为切实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促进经验交流、问题探索、成果共享,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11月3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知与行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在龙腾三楼307室举行。知与行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材料与食品学院辅导员余建萍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从思想上引导学生积极就业”进行了主题分享,3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期活动。

余建萍以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学生就业现状和就业心态为切入点,结合辅导员的岗位角色与使命、就业工作的目标,从内驱力的角度提出了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喜欢做什么和能做什么” “工作的意义和自身的使命是什么” “财富的来源是什么” “一切都在变意味着什么” “现在的表现对未来有什么影响”等问题,通过问题深度剖析学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她提到,要多引导学生平衡好个人价值实现与自我成长的本心,多思考自己能为社会做什么以及如何在社会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找到以职业为核心的更有价值的生活方式。

分享结束后,与会辅导员结合沙龙主题及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交流过程中气氛热烈。


初审(一审):白晨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