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学校组织参加广东省教育厅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30 作者:熊益   来源:审计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督察工作重要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做好我校今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工作安排,9月29日下午,学校参加了广东省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视频布置会议。学校在树德楼207会议室设立了分会场,徐建华院长、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统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广东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龙海山通知传达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他通过介绍《监督意见》中的五个主要任务,结合广东省高校实际,提出了两点学习贯彻意见:一要深刻领悟《监督意见》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法定职责和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统计工作始终;二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意见》,建立统计监督机制,开展统计监测分析,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

随后,省教育厅副厅长那佳同志发表了讲话。她指出,2022年是教育统计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之年,是全面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之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育科学决策。对于做好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她向大家传达了三点意见:加强传达学习,深入领会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正确的政绩观保障数据质量;聚焦目标任务,全力提高统计质量和服务水平。

会议还邀请了教育部信息中心魏鹏同志对调查制度报表的指标变化情况、指标内涵等方面作了培训。我校参会人员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徐建华院长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教育事业统计相关法规制度和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好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学校顺利完成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



初审(一审):李文建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