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05 作者:虞跃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帮助辅导员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提升职业技能和铸魂育人能力,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学校于8月31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活动。我校全体辅导员近80人参加了培训。

党委学工部部长陈化水梳理了2022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要求校院两级学生工作战线紧扣“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重大主题,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紧扣学风建设主线,持续推进学风建设;紧扣学生工作底线,确保学生群体安全稳定;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供支撑保障。他强调,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岗位职责、增强身份意识,把握平稳有序的开学主基调,强化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白晨以“以生为本,提升职业能力,做优秀辅导员”为主题,结合当前形势与任务,就如何培育时代新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完善学生评价体系、创新工作模式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

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力详细解读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与工作要求,指明了当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严峻形势,提出了防范措施及建议。

党委学工部学生管理科科长冯瑞侠、校团委副书记尹翠、宿舍管理中心主任李大刚、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翠围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基层共青团工作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项,解读其中重点环节,明确具体工作思路。经贸学院辅导员秦佳曦、管理学院辅导员裴延丽从实际工作出发,阐述了辅导员职责,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日常管理、经济困难生资助等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为主,内容贴近学生工作实际,具有较强指导性和针对性,总结了好的经验做法,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为我校全体辅导员新学期工作加满了油、鼓足了劲,有效推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与内涵式发展。

近年来,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度重视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工作,打造专题讲座、集体学习、沙龙研讨、案例分析等为主要内容的日常培训体系,发挥辅导员工作室等重要载体作用,带动队伍整体提升,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初审(一审):白晨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