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直播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时讯
奋斗者 正青春 | 暑期社会实践(二)
发布时间: 2022-08-27 作者:林钟纯 陈茵 张芷翘 李晓菲 陈嘉盈   来源:学院办公室  

烽烟消散,英雄气节长存;散播希望,倾注满腔热情。新时代的青年,在时空里共鸣,在实践中淬炼。


机电工程学院 “烽火之路”社会实践团

烈士骨血烽火传 革命精神永流存

获评2022 年广东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的“ 烽火之路”实践团于2022年7月5日至15日在中山市开展以“寻革命之旅 探红色之路 承时代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前往中山革命烈士陵园、孙中山故居、中山市历史陈列馆、杨殷故居、黄埔革命烈士纪念碑、珠江纵队司令部遗址、中山市博物馆等地点,他们探革命旧址,寻革命精神。在中山市东区花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他们采访了三位老党员,聆听革命故事,汲取前行力量。



“烽火之路”社会实践团负责人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A班余祥杰:时代在快速发展,探寻是为了解过去,关键在于传承。新时代青年应该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精,勇担时代使命,在新时代大潮中乘风破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 “青春军魂先锋”社会实践团

退役不褪色 奋进新征程

以优秀退役大学生为主要成员的“青春军魂先锋队”实践团,于2022年7月11日至7月21日前往“闽西老苏区”——福建省三明市、龙岩市,开展以“退役不褪色,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实践团前往俞邦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感受俞邦村老村新貌、探寻沙县红色文化;走进宁化县红军长征纪念馆、长征集结地凤凰山和曹坊镇下曹村,重走长征路,追溯历史记忆,感悟革命真谛;参观了长汀县的瞿秋白烈士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福音医院、毛泽东旧居、辛耕别墅等红色遗址;在南山镇松毛岭战斗烈士纪念碑前瞻仰革命先烈;去到古田会议会址,集体诵读《七律·长征》,感悟长征精神。




“青春军魂先锋”社会实践团负责人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B2班 山常龙: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情感认同和行动追随,我们此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追溯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沧桑巨变。这短短的行程不及长征万分之一,但我们也将传承弘扬红色精神,奋斗不息,步履不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 “青翼之行”社会实践团

筑梦十载 展翼翱翔

“青翼之行”实践团于2022年7月12日至7月22日在佛山市龙津村开展以“情暖童心·以爱助学·为梦添翼”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该活动已走过11个年头,同时入选了2022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守护朝阳 助力成长”全国百支实践团。

义教期间,实践团精心策划了一系列课程。其中,举办趣味古诗分享大会,引导同学们在诗词歌赋中体味古人的情怀;发挥各自擅长学科中的优势,将地理、物理、化学知识寓教于乐;精心准备纸艺、竹艺两类课程,弘扬传统技艺;以西甲直播冬奥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次有深度、有意义的团课;带领同学们前往廖锦涛烈士故居,从先辈的革命故事中汲取前进力量。




“青翼之行”社会实践团负责人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B1班 周亦乐:“青翼之行”意在以义教的形式,促进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全面发展。在这次的佛山义教之行中,大家相处得很愉快,同时也从中得到了不少的锻炼与提升。


计算机学院 “七彩筑梦”社会实践团

捧出真心 收获情谊

“七彩筑梦团队”由我校11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志愿者组成,于7月8日至7月17日赴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柏隆镇开展主题为“大手牵小手,一起向未来”的暑期夏令营活动。

志愿者们不仅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主持、舞蹈、唱歌等兴趣课程,还开设了爱国教育思政课、趣味朗诵课、牙齿健康教育科普课、戏剧艺术教学课、健康手语课、急救知识课、手工折纸课、手语歌曲课和新奇的纸巾拼贴课等多元课程,使小朋友们乐在其中,颇有收获。




夏令营期间,为增强小朋友们的体魄和团队合作意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小朋友们在草地上自由奔跑,尽显蓬勃的少年朝气。天真烂漫的笑声飞扬在蓝天白云之下。


计算机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B班 梁哲楠:

这段经历使得我变得更加自信,从否定自己到学会正视自己,适应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希望未来能在不断地自我完善中坚持青春向党,更好服务社会。

经贸学院2019级金融学专业D班 袁诗琳:

在这十几天里,团队11个人相互帮助、互相包容,遇到困难一起解决,逐渐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我收获到了一段革命友谊,并会铭记在心。

计算机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F班 杜乐怡:

这个炎热的夏天成为了彼此成长中美好珍贵的一章。我希望支教可以一直延续下去,也希望小朋友们健康平安,同时希望“大朋友”们——我们的同行志愿者们,能不忘初心,永远记得这段时光带给我们的美好与成长。


计算机学院 “青年韶华”社会实践团

邂逅清远文明 书写乡村诗意

2022年7月4日,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青年韶华”社会实践团队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走进清远市,开展了为期8天的实践活动,探察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就。

实践团相继前往连州市山塘镇谭岭村了解致富“黄金果”——水晶梨,参观朱岗畔水村科技养殖、生态养殖和可持续养殖三大融合的澳洲青蓝龙虾养殖场,感受瑶族刺绣的文化魅力,走进雾雪岭野生茶茶厂进行调研,探寻清远“以点带面、齐齐致富”的脱贫经验。



“青年韶华”社会实践团负责人 计算机学院2020级软件工程F班 吴梓聪:短短八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不仅体验到了当地的民族风情,真正感受到乡村振兴政策带给当地的变化,还收获了团队彼此间的友谊。我认为这一次“三下乡”是一次非常值得的体验,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初审(一审):陈泊皓

复审(二审):李绮晴

终审(三审):张远秀


站内搜索
图片新闻
  • 薪火相传,当“燃”有我——...
  • 学校教职工在市第九届运动会...
  •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加强半导...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开新...
微信平台